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梦非梦

梦就在云中间,游走在天地间,却是在人世间,更似在梦里间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手表赛过指南针:时间折半对太阳,十二所指是北方!  

2013-09-05 12:09:35|  分类: 生活常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 

手表赛过指南针:时间折半对太阳,十二所指是北方! - 梦非梦 - 梦非梦

 

 
  人们出差到陌生的地方,一下火车或汽车,往往一时分不清东南西北。这时,只要看一下手表,它就能立即告诉你方向。
  

 

手表赛过指南针:时间折半对太阳,十二所指是北方! - 梦非梦 - 梦非梦

 

 
  方法是:将时间除以2,再在表盘上找出商数相应位置,然后将其对准太阳,表盘“12”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,其他方向就可以推找出来了。比如是上午10时,除以2,商为5,将表盘上的5对准太阳,12的方向就是北方。北方确定后,其他方向也就清楚了。但要记住,如果是下午,要按24小时计算方计算。如下午4时,应按16时计算。用这种方法求方向,其准确程度不亚于指南针。
  

 

手表赛过指南针:时间折半对太阳,十二所指是北方! - 梦非梦 - 梦非梦

 

 
  例如:下午两点即14点,除以2得7,把7点的位置对准太阳的方向,则12的方向就是北方。
  为了使你速记此法,特曾两句口诀: “时间折半对太阳,十二所指是北方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